大家都知道,白色的物體是因為反射了所有射向它表麵的光而呈白色,比如白紙。鏡子也可以反射所有的光,但它為什麽不是白色的呢?因為白紙不像鏡子那樣隻是反射光線。白色的物體看起來是白色的,那是因為它們吸收了所有的有色光,然後又把它們以一種單色光——白光的形式發射出來,如同一個藍色的物體會吸收所有的顏色而隻發射出藍色光。而鏡子沒有做任何吸收,它隻是簡單反射回投向它的東西,因此光經受的是不吸收或者說是再發射的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