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能認為他們之間沒有多大區別,但是新生男孩確實比新生女孩脆弱得多。

隻有通過理論才可以說明為什麽會這樣。一些人爭論說有可能是子宮的激素環境對男性發育有著消極的影響,這是因為男性為了克服母親產生的雌激素的影響,必須開始盡快製造睾丸激素,需要睾丸的快速發育。為了達到這個目的,男性胎兒的代謝速度會比女性的更快,從而使得他們更易受攻擊。

同樣當胎兒在子宮中發育時,聚氯聯苯和清潔劑等環境汙染物也有可能模仿女性雌激素,破壞男性生殖係統。自然界也許也認同這個觀點,因此便讓懷男孩的幾率高於懷女孩的幾率,以此來彌補男孩的脆弱。平均起來,懷男孩與懷女孩的比率是125∶100,即使很多男胎兒流產了,出生男孩的比率也要高於女孩,達到105∶100。

另外,似乎在每年懷孕和出生條件最佳的時候,婦女就更有可能會懷上男孩,這可能也是確保克服男性胎兒更脆弱的另一種途徑。